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空竹球比赛收官 河南工程学院代表队居该项目金牌榜第一位

  • 2023年04月26日 09: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6日电(王宇 付永奇)4月25日上午,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空竹球比赛全部结束,河南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3金2银,位居该项目金牌榜第一位;周口市代表队获得1金3银3铜,位居金牌榜第二位。

  空竹球是近年来空竹界兴起的一项新运动,是在单头空竹抛接的基础上结合羽毛球、排球、网球等非身体接触运动项目的比赛规则,融合抖空竹运动而开拓创新的一项竞技运动。

  空竹球项目2018年正式进入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推广普及很快,目前全省各地市都开展了此项运动,河南工程学院、郑州大学等学校还将此项运动列入公共体育课程。本届运动会空竹球项目共有9支代表队5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男单、女单、混双、团体4个小项进行,共产生金牌4块、银牌8块、铜牌12块。

  比赛历时3天,共打比赛120多场。河南工程学院代表队实力强劲,共获得男单、女单、团体3块金牌,另获混双2块银牌。我市代表队是第二次参加该项目比赛,共获混双金牌1块,女单银牌2块、男单银牌1块,团体赛铜牌1块、男单铜牌1块、混双铜牌1块,成绩好于上届,特别是马三荣、李宗民、蒋清丽、罗壮壮、刘建波等选手表现突出。此外,漯河、南阳、驻马店、郑州、黄淮学院等代表队也分别收获了奖牌。

  “我们周口代表队在上一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上只得了1块铜牌,这次主场作战信心倍增,共获金银铜牌7块,成绩取得重大突破,这是运动员长期刻苦训练的结果。今后,我们将加大空竹球的推广普及力度,争取在下一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上取得更好成绩!”周口市空竹球代表队领队靳鑫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