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98名运动员球场论“毽” 腾挪翻转激情开赛

  • 2023年04月24日 11: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4日电 (王宇 何晴)4月23日,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毽球竞赛在周口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激情开赛,选手们每一次惊险的接发球进攻,都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现场气氛团结热烈。

图为毽球比赛项目。 何晴 摄
图为毽球比赛项目。 何晴 摄

  一记倒钩,毽球便“猛准狠”地击入对方区域;面向球网助跑、起跳后,用前脚掌将球攻入对方场区,扎着羽毛的小小毽球在毽球运动员的操控下腾挪翻转,如同长了翅膀的“鸟儿”,直朝既定目标“飞”去——这便是毽球竞赛场上的精彩一幕。

  在首日颇具看点的男子三人毽(郑州队VS焦作队)竞赛中,作为“种子队”,郑州队在接起对方发球后,利用“三人接发球”进攻阵形,运用强攻、快攻、两次攻及多点攻等战术打法,突破对方拦网;焦作队顶住压力、不甘示弱,只见队员们配合默契,将毽球用前胸轻松一顶、落至膝盖,再用一记踩踏攻球,攻至对方区域。双方不断拉锯,最终,郑州队获胜累积一分。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过半时,郑州队92号队员在扑身拦网时,因幅度较大失去重心,朝栏网压去,一瞬间,距离最近的焦作队7号队员毫不犹豫冲上前扶住,双方队员纷纷上前关心查看。一时间,一股团结、和谐、友爱之风席卷整个比赛现场。

  本次毽球竞赛共有7支队伍、98名运动员参赛,设置有男子三人毽球、女子三人毽球,男子双人毽球、女子双人毽球等竞赛项目。场地分为4个,为保证比赛公平性,每个场地均配备有6名裁判。男子三人毽球、女子三人毽球竞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按照最终累积分数进行排位;男子、女子双人毽球竞赛则采取淘汰制,赛后将评比出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毽球运动是由侗族、苗族、水族同胞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手毽”演变而来的。它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技术为一体,是一种隔网相争的体育项目。竞赛时双方各派3名选手出场,其技法以踢、触为主,可用头、脚及身体去接球,每人均可连续击球2次,但不能用手臂去触球。竞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