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11组队伍参赛珍珠球项目: 周口队首战顺利

  • 2023年04月24日 11:2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
图为珍珠球比赛项目。邱一帆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4日电 (王宇 邱一帆)4月23日,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珍珠球比赛小组赛在周口市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二层开赛。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包括新乡队、驻马店队、商丘队、周口队等在内的11组参赛队伍,分为A、B两组,在3天的赛程中,将举行五轮小组赛后,进行决赛,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根据赛事安排,周口队和郑州队同处B组。在23日上午举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周口队表现亮眼。赛场上,双方队员先在水区对珍珠球进行一番争夺,一方队员瞄准机会,向自己队的抄网队员投球,另一方队员则持球拍跳起拦截。在上半场比赛中,周口队以21:8的比分暂时领先。在下半场比赛中,郑州队奋起直追,缩小了比分,但是最终以37:17的比分,不敌周口队。“首战的胜利,是全体队员敢打敢拼、共同努力的结果。”周口队运动员牛斌扬说。

  郑州队队员伊卜拉伊木出手矫健,走位敏捷,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伊卜拉伊木是个来自新疆和田的维吾尔族小伙儿,今年18岁,他15岁时通过考试,来到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念书。“珍珠球和篮球运动有一定的相似性,我爱打篮球,也爱打珍珠球。在打球的过程中,我结识了许多朋友,也增进了友谊,这或许才是比赛的意义。” 伊卜拉伊木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和队员继续努力。

  据介绍,珍珠球是一项对抗激烈、具有观赏性的团队比赛项目。珍珠球比赛和篮球比赛一样,对走步违例、带球撞人进行判罚,所不同的是,珍珠球比篮球要小一号,“篮筐”是会移动的,而抄网队员就相当于会移动的“篮筐”。珍珠球比赛区域划分为水区(内场区)、给蚌区(封锁区)、威呼区(得分区);比赛用球为珍珠(白)色;运动员所持球拍形状如蛤蚌,极具民族特色。

  据了解,在24日上午,周口队将对战平顶山学院队;在24日下午,周口队将对战漯河队;在25日上午,周口队迎战济源队,比赛精彩纷呈,敬请关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