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民族式摔跤项目: 比赛首日决出5个一等奖

  • 2023年04月24日 10: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4日电 (王宇 郑伟元)“我觉得自己的心态很好,毕竟练习摔跤七八年,已经很有经验。有信心、有勇气,就能在赛场上战胜对手,获得胜利。”4月23日下午,在河南省周口师范学院老体育馆,刚刚在民族式摔跤绊跤项目中以大比分获胜、来自周口代表队的选手李祥楷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图为民族式摔跤比赛。 郑伟元 摄
图为民族式摔跤比赛。 郑伟元 摄

  当日,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式摔跤竞赛项目在周口师范学院老体育馆开赛。绊跤是首个登场的跤种,9支代表队参赛。该跤种以体重级别分组进行双败淘汰赛,共有52kg、62kg、74kg、87kg和87kg以上等5个公斤级,对应5个一等奖。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漯河市、周口市和河南大学代表队的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我市选手李祥楷、刘小涛分别获62kg、87kg一等奖。

  民族式摔跤历史悠久,民族特色浓郁,包括搏克(蒙古族式摔跤)、且里西(维吾尔族式摔跤)、格(彝族式摔跤)、北嘎(藏族式摔跤)、绊跤(回族式摔跤)以及希日木(朝鲜族式摔跤)6个跤种。

  民族式摔跤项目副裁判长秦凯介绍,本届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除23日的绊跤外,24日全天及25日上午还将分别举行格和搏克项目竞赛,2个项目各有9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格采用双败淘汰制,将决出5个一等奖。搏克则采用单败淘汰制,将决出个人和团体2个一等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