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经开分局举行实战化对抗性演练暨比武竞赛活动

  • 2023年04月24日 10: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4日电  4月21日,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在中原福塔广场隆重举行全警大练兵实战化对抗性演练暨比武竞赛活动,进行会操表演、常见警情处置。目的是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警持续激发克敌制胜、护航发展的强劲动力。分局全体民辅警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图为演练现场。 张婷 摄
图为演练现场。 张婷 摄

  一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民辅警强化实战导向,紧扣“五练”要求,针对辖区实际情况,要进一步贴近实际,把实战练兵、针对性练兵摆在战略位置,一体推进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战锻炼、专业训练,坚持提升打击犯罪、巡防管控等过硬本领,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全局广大公安民辅警聚焦“瞄准第一、锁定第一、挑战第一”的目标,刻苦训练,勇于超越,争当本领域、本单位的业务标兵和行家里手,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光荣使命。

图为演练现场。 张婷 摄
图为演练现场。 张婷 摄

  本次活动对各单位参练队伍进行了“队列训练”的集中考核。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方阵气势磅礴、整齐划一,指挥员们精神饱满、口令规范、跑位准确,参加考核的民警及辅警,个个警容严整,英姿勃发,以全新的面貌、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大练兵比武中,整装、敬礼、停止间转法等看似简单的动作做得刚劲有力、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勇猛如虎、气势如虹的警队风采,展现了经开公安奋勇争先、全力以赴,誓保辖区平安的信心和决心。

  演练中,分局巡特警大队结合当前社会面不稳定因素变化多端、复杂多样,各类伤害类警情、极端案事件时有发生等情况,模拟演示极端案事件的处置流程和方法。武装巡逻队处突队员规范使用法言法语,现场宣讲法律法规并进行劝导。期间,通过密切配合,合理使用战术,果断、迅速控制嫌疑人。

  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比武竞赛实战练兵,不断锤炼过硬本领,进一步提升全警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实战本领,以全新面貌、更大成绩、争当郑州公安率先实现现代化的排头兵。(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张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