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蹴球项目上演 考验运动员稳定性和瞄球准确性

  • 2023年04月24日 10: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4日电 (王宇 刘伟)“好球……”4月23日上午,在河南省周口市体育馆门球场,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项目开赛。

图为蹴球开赛。 梁照曾 摄
图为蹴球开赛。 梁照曾 摄

  蹴球是我国古代蹴鞠运动的一种形式,在满、蒙、回等民族中较为流行。周口代表队教练员王万里说:“蹴球是用脚掌滚动,推出去,需要运动员动脑筋去打球,虽然场上是四个球,但是变化很多。”

  据了解,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项目分男子单蹴、女子单蹴、男子双蹴、女子双蹴、男女混合双蹴5个小项。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方式进行预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方式进行决赛,比赛以上、下半场总得分决定胜负。

  在周口市与平顶山市的对决赛场上,运动员手中都拿着一张纸,对方出球时还会瞄上两眼。场上的运动员在瞄准后,脚跟着地,脚掌触球,稳住重心,单脚用力蹴球。在比赛时,击中对方球或把对方球击出场外得分,

  据本届体育运动会蹴球项目裁判长吕爱东介绍,蹴球项目考验运动员的身体稳定性和瞄球准确性,具有竞技性、趣味性、观赏性等特点,且因场地简单、经费投入较少,且运动时没有身体对抗,是适合在中小学校园开展的理想运动项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