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小陀螺“转动”民族大团结

  • 2023年04月24日 10:2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24日电 (王宇 史书杰)4月23日上午,在细雨蒙蒙中,河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陀螺项目在周口市体育中心篮球场拉开比赛帷幕。

陀螺比赛中,运动员在放球。 梁照曾 摄
陀螺比赛中,运动员在放球。 梁照曾 摄

  本次陀螺比赛项目设有团体赛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项目,全省共六个代表队参赛。

  来自驻马店黄淮学院的回族选手白杨、田润和满族选手吴来鸿都是20岁出头的小伙子,代表驻马店市参赛,是一个代表队。白杨说:“下雨对比赛多少有些影响,手有点滑,不敢太用力,但我们都尽力克服,打出了最佳水平。”

  田润说:“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我们课余时间训练了一年多,打出今天的成绩,感觉很吃力,对手们的实力都很强。”

  “各参赛队台上竞技,台下交友,相互交流经验,这不仅是运动员的收获,也是举办全省民族运动会的初衷。举办本届民族运动会,既弘扬了民族体育精神,又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陀螺比赛项目的裁判长肖亚康说。

  肖亚康表示,比赛不仅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大团结,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认识、接触民族体育运动。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陀螺这个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一定能够得到很好的传承与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