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全民饮茶日”暨谷雨茶会举行

  • 2023年04月20日 16:52
  • 来源:信阳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秀茶艺、品毛尖、赏歌舞、听讲堂、话茶事……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全民饮茶日”暨谷雨茶会热闹举行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涛 文/图

  又值一年谷雨季,美丽信阳茶飘香。4月20日上午,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 美好生活 青春信阳”为主题的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全民饮茶日”暨谷雨茶会在南湾湖风景区北大门广场举行。活动通过秀茶艺、品毛尖、赏歌舞、听讲堂、话茶事等形式,宣传推广茶文化,倡导全民饮茶。市政府副市长吕旅、市政协副主席贾作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宋效忠以及我市茶企茶人、茶界代表、各界爱茶人士等参加了活动。

 

 

  据悉,“全民饮茶日”是由中国茶叶学会等8家国字号茶行业组织提出的一项全国性、普及性、公益性茶叶科普活动,旨在通过普及茶叶知识,宣传茶历史、茶文化,推动全民健康饮茶,促进茶叶消费,共创美好生活。近年来,茶产业作为信阳市的特色产业、生态产业、健康产业、富民产业,惠及了全市千家茶企和百万茶农,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活动现场,《信阳的小桥》《小城如画》等暖场节目,带观众领略茶都魅力;茶艺表演《 一起向未来》《玩转信阳茶》和舞蹈《情满茶乡》,向大家讲述着茶与青春的浪漫故事;茶文化大讲堂上,知名茶叶专家解读信阳毛尖茶标准,以提升信茶品质为宗旨倡导”一芽一叶”茶生产……活动还穿插有“大众喜爱的信阳茶”评选、首届少儿茶诗歌大赛颁奖、颁发茶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证书、发放100张游南湾免费门票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茶产业发展中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市茶文化协会、信阳精彩文化传媒中心承办,南湾湖风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协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