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光大银行APP打造线上普惠金融服务新体验

  • 2023年04月17日 11: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7日电 近日,光大银行APP再次升级个人养老金专区,优化线上消费金融服务,拓展数字便民覆盖范围,力求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线上普惠金融服务,不断完善数字化财富管理和一站式综合服务。截至目前,光大银行APP客户数已突破5800万户。

  践行金融为民 打造全方位普惠适老服务

  为切实做好个人养老金融服务,顺应养老财富管理发展趋势,光大银行APP对个人养老金专区进行功能升级,打造涵盖“账户+功能+产品”三位一体的养老金融产品体系和综合金融服务。

  一方面,光大银行APP进一步完善个人养老金开户、缴存功能,有效简化客户选卡环节,支持养老金缴存绑定他行卡进行资金转入、缴存;推出个人养老金缴存凭证查询及下载功能,客户可下载月度及年度缴存凭证,用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抵扣,方便享受个税优惠。

  另一方面,光大银行APP持续加强财富管理服务建设,个人养老金专区首页可以直观展示客户资产总金额及活期、存款、基金等大类资产余额,资产分布展示更清晰;实现养老基金业务全流程线上化服务,客户无需亲临柜台即可进行办理。

  扩内需促消费 科技赋能消费金融服务升级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APP全力打造智能、精准、高质量运营的消费金融线上服务体系,优化升级该行线上信用消费贷款产品“光速贷”服务专区,在购车、装修、旅游等场景为客户提供融资便利。

  在产品功能上,支持客户自助取消已获取的授信额度,新增提升额度功能,同时将产品最高授信额度从20万元提升至30万元,有效满足客户多样化消费需求;在操作体验方面,持续优化授信申请交互流程,提供一键测额服务,有效简化授信申请流程,助力提高客户授信申请通过率,提升客户授信、提款、还款全旅程服务体验。

  强化场景服务 拓展线上数字便民广度深度

  着眼“金融+生活”服务,光大银行APP打造“社保通”服务专区,升级“缴费”服务专区,对接银联云网,接入高频生活服务及优惠权益,有效拓展数字便民服务广度和深度,让金融服务更加亲民、便民、惠民。

  “社保通”服务专区聚焦快缴费、查账单、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四项高频服务,打造社保服务查询、缴纳、使用一站式服务。用户可在线缴纳城乡居民或灵活就业人员的医疗、养老保险费用,快速查询3个月内通过光大银行APP进行的社保缴纳记录,在线申领电子社保卡。

  目前,光大银行APP“缴费”服务专区已接入6800多个缴费项目,支持光大卡、银联、支付宝等多种便捷的支付方式,拥有常用缴费、缴费记录、缴费抵扣红包等增值服务。

  未来,光大银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全面提升光大银行APP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构建“便民普惠+财富管理”生态,用数字金融服务点亮百姓美好生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