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开启关爱驻外豫籍退役军人服务联络新模式

  • 2023年04月17日 11:2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豫深关爱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供图
图为豫深关爱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供图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7日电 4月14日,豫深关爱退役军人座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郑州市和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探索建立关爱驻外豫籍退役军人服务联络新模式。

  深圳市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贺平光,郑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主任师松涛,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海洲、秘书长张瑞,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执行副理事长刘会峰,深圳市敏捷条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龙华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秘书长张兵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海洲主持。

  座谈会上,师松涛介绍了郑州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探索开展“五兵”关爱帮扶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绿城”郑州是兵源大市,也是安置大市,共有16个县(市区)、6区、5县以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单位一直十分重视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把其摆在重要突出位置。郑州市结合自身实际以及《关于做好“五兵”关爱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探索发挥各基层中心(站)、退役军人群体和拥军优属事业的特色优势,把社区便民服务与退役军人服务、拥军优属事业有机融合,为郑州市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公益社区服务和人文关怀,合力打造有温度的“尊军拥军崇军”郑州品牌。

  贺平光谈到,这是他首次踏进中原福都,领略了河南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也学到了很多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做法,更多的是感动、感慨、感谢,能够贴近历史,近距离感受抗美援朝老英雄们的革命精神,让人鼓舞振奋,也很高兴能有这次交流学习机会;其次是建立互学、互通、互建平台,用项目作引导,激发带动更多优势资源和社会力量投身拥军公益活动,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最后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老兵帮扶工作、努力达成“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社会共识。

  张兵在随后的交流中说到,退役军人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关爱尊重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自己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一直秉承“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初心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动更多社会拥军爱心企业家加入拥军队伍。

  张瑞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情况,并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了“1+1+N”的布局,即一次约定、一场座谈、城城联建N种模式,旨在深化与在外豫籍退役军人之间的交流互通,推进关爱服务全覆盖,探索异地河南籍关爱退役军人服务联络新模式、慈善拥军新形式;充分发挥行政部门、服务体系、社会力量“三驾马车”作用,汇聚更多公益慈善资源服务退役军人,真正把慈善拥军工作做深做实。

  拥军企业代表和基层服务中心(站)代表在座谈会上做出深切交流,王海洲为张兵颁发聘书,聘请张兵同志为省拥军优属基金会驻深关爱退役军人联络站主任,建立联络机制,加强驻深豫籍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同时也呼吁更多的退役军人企业家回乡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共同打造河南社会化拥军名牌。(河南省拥军优属基金会 刘双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