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跨省专列抵达河南新乡 820名游客开启南太行之旅

  • 2023年04月12日 14: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韩章云)4月11日上午10时许,由湖南郴州始发的“湘南联合号”四省联游专列Y460次,缓缓停靠在新乡站6站台,820名游客来到此次旅行首站河南新乡,开启南太行春天之旅。

  “湘南联合号”开行跨越湘、鄂、豫、陕四省份,是近三年来新乡站办理的首例整列旅游专列,也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车务段在经停汤阴站办理“红旗渠”号旅游专列业务之后,接过的又一次“大单”。

“湘南联合号”四省联游专列抵达河南新乡。常昊 摄
“湘南联合号”四省联游专列抵达河南新乡。常昊 摄

  该趟专列在新乡办理旅客下车业务后,继续前往焦作、洛阳、西安、十堰、襄阳等地区,持续做好此次旅行服务。

  新乡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南太行在新乡绵延上千平方公里,奇峰异石,间以飞瀑流泉,荟萃南太行山水精华。经相关人员介绍,预计本月月末还会有两个批次的湖南旅游团,乘坐四省联游专列抵达新乡站开启联游旅行。跨省旅游专列开行力度不断加大,不仅为国内旅游市场加速复苏提供了充足保障,更为铁路部门加速客运量复苏开拓了思路。

  新乡车务段新乡站工作人员接到办理联游专列下车业务通知后,组织接待专班,并指派专人负责相关具体事项的对接联络,加大专列抵达后的旅客出站组织力度,科学安排出站流线,确保820名旅客安全、快速、有序出站。此外,车站党总支组织“乡情服务台”党员做好旅客出站引导,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开水和优质服务。由于此次联游专列以中老年旅客为主,车站还为旅客准备了轮椅,以备不时之需。

  新乡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好“湘南联合号”四省联游专列,既是大力支持地方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引客入新”的具体措施,也是铁路部门和地方文旅部门强强联合,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向社会展示铁路正面形象的有利时机。新乡车务段将继续以旅游专列开通为契机,持续做好相关旅游专列服务力度,助力地方旅游经济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