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2023兰考桐花节开幕 助推特色产业再发展

  • 2023年04月10日 16: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0日电 (王宇 李宇翔 刘瑞瑞)4月9日,以“人民的节日·民乐的盛会”为主题的2023年兰考桐花节在河南省兰考县开幕。省市县各级领导、中央民族乐团等单位嘉宾及民族乐器行业代表、“最美”系列基层代表等两千余人参加开幕式。

图为2023兰考桐花节开幕式现场。 李金雷 摄
图为2023兰考桐花节开幕式现场。 李金雷 摄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代表、兰考县三义寨乡白云山村党支部书记陈保超宣布活动开幕,独具特色的文艺节目依次上演,表达了兰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颂,展示了“拼搏、开放、生态、幸福”的新兰考风貌。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的开幕式外,还有乡村振兴书画摄影展、中央民族乐团专场演出等活动,在不同的场馆,为桐花节助力喝彩。

图为兰考县成片的泡桐花正在开放。 李金雷 摄
图为兰考县成片的泡桐花正在开放。 李金雷 摄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泡桐的原产地。在兰考,泡桐是一棵树,更是一种精神。近年来,兰考深入挖掘红色文化、黄河文化及乡村旅游等资源,开发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叫响兰考文旅品牌。2022年,兰考荣获中国民族乐器之乡荣誉称号。

图为孩子们在活动现场进行民族乐器展演。 李金雷 摄
图为孩子们在活动现场进行民族乐器展演。 李金雷 摄

  本次桐花节以展示形象、宣传品牌、扩大对外交流、促进经济发展为宗旨,通过开展“制琴大赛”“金钟奖决赛” “《兰考》话剧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壮大民族乐器、现代家居等特色产业,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兰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兰考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力。

  据悉,此次兰考桐花节活动将于5月14日结束。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兰考定制家居博览会、兰考招商引资签约大会等活动,以花为媒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