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康师傅发布2022年财报:营收787亿元创历史新高

  • 2023年03月29日 10:5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8日 3月27日,食品饮料巨头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康师傅”)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6%至787.1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连续6年保持增长态势。

  报告显示,2022年康师傅集团延续“巩固、革新、发展”的既定战略。深耕大众消费市场、发展中产阶级人群市场、布局新农村市场。作为民族品牌,集团从经营安全和企业价值观着手,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发挥规模优势,持续进行品牌投资和产品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更好服务客户和消费者。根据凯度2022年品牌足迹报告,康师傅连续十年位列中国消费者首选的前三品牌。

  2022年全年本集团的收益同比上升 6.26%至787.17亿人民币。方便面收益同比成长4.17%,饮品收益同比成长7.89%。全年毛利率同比下降1.30个百分点至29.09%。

  分销成本占收益的比率同比上升0.15个百分点至21.35%。EBITDA同比下降14.07%至72.10亿人民币;受毛利率同比下降影响,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同比衰退30.77%至26.32亿人民币;每股基本溢利下降20.84分人民币至46.73分人民币。

  报告显示,康师傅的方便面产品销售收入为296.34亿元,同比增长4.17%。但是受原材料棕榈油价格上涨等短期因素影响,公司方便面业务的毛利率下降0.41个百分点至23.95%。

  在业内人士看来,成本上升是所有企业都会面临的挑战,考验着企业的综合应对能力。当下方便食品赛道新品层出不穷,方便面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从低端价格战的局势中走出来,加大研发力度,改善产品的口感和健康指数,实现消费场景的扩充。

  康师傅控股董事会主席魏宏名表示,“2022年康师傅积极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等挑战,不断优化产品组合,推出多款减糖减油产品,还推出了无标签产品。我们有信心应对2023年的市场挑战。”

  展望2023年,康师傅预计消费场景将加快恢复,给公司经营带来机会。公司将加强数据资产管理,打造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提升业务增长、运营绩效,同时继续加大对科技、健康、环保等可持续方面的投入。(康师傅华北西区办公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