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长垣: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 助力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

  • 2023年03月28日 10:2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8日电 (刘鹏 王迪 卢帅)为大力宣扬知识产权保护,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与营商环境,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第八届中国·长垣国际起重装备博览交易会”期间,开展了专项宣传活动,帮助参展企业维护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是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在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引导创新主体不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同时,打通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维权渠道,通过现场解决和限时处理等方式,及时快速解决参展企业在展会期间产生的纠纷调解、维权援助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活动在加强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方面,建立了国际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和应急机制,以及知识产权涉外风险防控体系,为参展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海外布局、维权和纠纷应对等公益性专业服务,成为本届起重装备展会“国际化”接轨的一大特色。

  2022年9月份,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河南分中心发布了关于同意设立第二批河南分中心受理处的通知,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入选。这对长垣护航创新主体“走出去”以及海外参展企业“走进来”有着重要意义。自受理处成立以来,长垣通过一系列切实举措助力创新主体提高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受理处多次围绕重点产业及龙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了创新主体的困难以及涉外知识产权各方面的需求。还邀请专业人士进企业宣讲,针对如何加强海外知识产权工作布局、应对国际经贸摩擦风险开展研讨。并在梳理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典型案例的同时,及时发布风险提示或预警信息。以此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强化全链条保护。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下一步,长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海内外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增强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促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