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上市公司再融资取得重大突破

  • 2023年03月20日 16: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0日电 近日,平煤神马集团两家上市公司平煤股份和神马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顺利完成发行,本次可转债是平煤神马集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再融资,也创下近年来河南省属国资企业单笔再融资规模之最,在资本市场上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发行的平煤可转债29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煤矿智能化建设改造项目等,神马可转债30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和年产24万吨双酚A项目(二期)等。可转债作为直接融资的重要工具之一,同时具有还本付息的债性条款和未来转股预期的股性条款,受到市场高度认可、热烈追捧。3月16日申购日当天,社会公众投资者在网上申购平煤股份可转债10.2万亿元,超出可认购总额逾1万倍,申购神马股份可转债10.23万亿元,超出可认购总额逾2万倍。

  本次可转债的成功发行,表明平煤神马集团产业结构调整及高质量发展成果赢得了资本市场的广泛认同。同时,也为完善集团融资体系,丰富融资渠道提供了积极可行的实践模式,是推进产业结构升级、优化资本配置、促进金融和产业紧密融合的重要路径,对平煤神马集团乃至河南省资本市场起到了积极和正面的推动作用,引领示范意义重大。(来源/平煤神马集团 作者/文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