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省西华县第十九届桃花节开幕

  • 2023年03月20日 10: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0日电 (王宇 张猛)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3月19日上午,河南省西华县举行第十九届桃花节开幕式,桃花源生态风景区万亩桃园盛装迎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华县委书记田林,副市长刘颖等出席开幕式。

图为3月19日上午,游人划着小船在桃花源生态风景区颍河上游玩。 梁照曾 摄
图为3月19日上午,游人划着小船在桃花源生态风景区颍河上游玩。 梁照曾 摄

  近年来,西华县依托黄桥乡万亩桃园,打造了颍河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将颍河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与黄泛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联合打造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规划后,西华县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大力发展“农业+观光”“农业+旅游”“农业+文创”等新业态,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在全市率先建成农业强县。

  田林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一年一度的桃花节,既是促进文旅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宣传推介西华的重要窗口。西华县围绕“办出特色、办出品味、办成历届最好桃花节”的目标,精心打造了“一园、一岛、一河、一村、一中心”的旅游布局。“一园”,即万亩桃园景区;“一岛”,即桃花岛景区;“一河”,即颍河湾风景带;“一中心”,即农产品展销和游客服务中心,努力让西华桃花源“更有看头、更有说头、更有玩头、更有品头”。

  王少青指出,西华从种桃卖桃到造景赏花,从做桃产业到讲桃文化,从观光旅游到文旅文创,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华丽嬗变。西华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依托独有的文化禀赋和旅游资源,立足“周口优质生态先行区”的发展定位,提升内涵、铸就精品,力争打造出“省内有知名度、国内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名片。(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