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清清卢氏·‘翘’首以待”第三届连翘花季在河南卢氏开幕

  • 2023年03月20日 10:0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0日电 (杨大勇)19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文峪乡望家山广场上,嘉宾云集、游人如织,“清清卢氏·‘翘’首以待”第三届连翘花季在这里如期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和客商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图为卢氏县第三届连翘花季开幕式现场。 聂金锋 摄
图为卢氏县第三届连翘花季开幕式现场。 聂金锋 摄

  据悉,本次连翘花季系列活动从3月15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主题为“清清卢氏·‘翘’首以待”。主要活动有“翘楚携手·共襄盛举”产业合作交流会、“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文旅康养中医药论坛”、伏牛山优质特色产品展销展览会、“连翘花开·清清卢氏”万人赏花游活动、徒步大赛、全国兰花博览会、《我和我的乡村》系列电影之二《连翘花开》启动仪式暨抖音短视频网红大赛颁奖典礼等。

  卢氏县地处八百里伏牛山腹地,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特征,把这里孕育成为天然的中药材宝库,其中,以“卢氏连翘”最负盛名,药性足,品质好,十多年前就被国家列为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域保护品种。

  近年来,卢氏县充分发挥“青山绿水好空气”的生态优势,大力培育中药材特色产业,加快发展连翘、丹参、杜仲等道地药材,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92万亩,产量14.3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省第一,已成为全国重要的优质中药材生产基地。尤其是卢氏县山水交融,药材荟萃,仅连翘面积就突破200万亩,鲜品产量超过2万吨,面积和产量位居全国县域之首,被农业农村部等国家7部门确定为卢氏连翘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金灿灿的连翘花已成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致富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河南省林业局、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