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民权:蔬菜大棚管理忙 精心整枝迎丰产

  • 2023年03月17日 10: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菜农们正在给番茄植株进行修剪打理。 张菡 摄
菜农们正在修剪打理番茄植株。 张菡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7日电  不负春光,不误农时。3月16日上午,走进民权县褚庙乡郝楼村温室大棚内,一排排近2米高的番茄秧在阳光的沐浴下,十分喜人,菜农们正在给番茄植株进行修剪、打理,忙得不亦乐乎,经过精心管护,番茄秧长势良好,棚内生机盎然。

  “今天我们组织工人对番茄植株进行整枝打杈,预计在三月末正式进入盛产期。我们运用新技术、新种植方法种植的棚内番茄与市场上的普通番茄相比,口感更好、结果期更长、产量更高、更加绿色健康。”种植户翟西良说。

  据悉,今年是翟西良种植蔬菜的第三个年头,翟西良的大棚一共有7栋,种植的有番茄、韭菜、油麦菜等蔬菜,其中番茄种植4亩,以“草莓”品种的小番茄为主,每亩小番茄产量在一万斤左右,市场价在两块五左右,成熟采摘后直接送到固定的市场批发的,很受欢迎。同时为方便番茄采摘,翟西良对大棚的种植方式做了调整,有三行的、有四行的,并加宽通道宽度,小番茄大棚里全部采用吊蔓的方式,保证植株纵向垂直生长,尽量不占用通道空间。

  据了解,根据去年番茄的生长以及销售情况,今年翟西良将番茄的种植面积增加了一倍多。同时,翟西良总结前两年的种植经验,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希望用高质量的产品,赢得更多顾客的青睐。

  在郝楼村还有很多像翟西良这样的种植大棚户,全村积极探索种植新方向,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种植新方向,大胆尝试蔬菜新品种,目前,大棚内蔬菜长势良好,陆续成熟上市,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也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近年来,褚庙乡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采取政府引导、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一系列措施,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温室蔬菜产业,截至目前,全乡共有高标准农业设施蔬菜大棚300余栋,使设施农业逐步走上规模化发展路子。(来源/民权县委网信办 作者/张增峰 张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