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宝丰:“美丽周庄 ‘玉’您相约”玉兰赏花节开幕

  • 2023年03月11日 16:0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玉兰赏花节开幕式现场。 刘淑改 摄
图为玉兰赏花节开幕式现场。 刘淑改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3月10日上午,在河南省宝丰县周庄镇刘湾村瑞旺园林玉兰花基地,由宝丰县周庄镇人民政府、宝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宝丰“美丽周庄 ‘玉’您相约”玉兰赏花节开幕。

  这次赏花节旨在以花为媒,通过举办玉兰花采风、摄影作品展、书画展、赏花巡游会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品鉴、记录、展现玉兰花的美丽风姿,为周庄镇旅游品牌造势,展示周庄镇生态旅游新形象,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玉兰赏花节开幕式现场。 刘淑改 摄
玉兰赏花节吸引游客驻足观看。  刘淑改 摄

  该基地数百亩玉兰花进入盛花期。如今,满树繁花竞相绽放,雪白、浅粉、玫红等交错在一起,艳丽芳香,引得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穿梭其中拍照留念。赏花之余,花林间的古装秀、汝瓷茶艺、古筝表演等节目也吸引游客不时驻足观赏。

  据介绍,该基地有玉兰品种20多个,主育北京林业大学课题组选育的红花玉兰新品种“娇红1号”。玉兰花花冠杯状,先花后叶,型大、芳香,基地花期还14天左右。(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作者/刘淑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