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警方“反赌”宣传进校园、入社区

  • 2023年03月10日 11: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0日电 (记者 刘鹏)为使警民携手共筑禁赌防线,进一步提高市民“反赌”意识,近期,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反赌”宣传进校园、入社区活动。此举意在营造“远离赌博”的社会舆论氛围,减少和预防案件发生,守护市民的“钱袋子”。

郑州管城警方为市民们宣传“反赌”知识。 警方供图
郑州管城警方为市民们宣传“反赌”知识。 警方供图

  在管城分局辖区内的河南辅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金岱派出所民警深入开展禁赌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拒赌反赌。派出所副所长朱保华结合近期案件情况,告知了师生们此次“反赌”教育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民警宋克咏结合当前新型赌博的特点,向师生们讲解赌博犯罪的主要特征、常见种类、新型手段,深刻揭露了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危害性、牟利性,使师生们进一步认清赌博的危害,以及赌博违法犯罪行为所面临的处罚和下步该如何积极“反赌”。

  在郑州市橡树玫瑰城社区,社区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案例、以案说法、现场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向居民们宣传赌博的危害,叮嘱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切勿以身试法,做到自觉抵制赌博违法活动。

  民警们同时鼓励居民称,当发现身边有赌博行为时要积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并呼吁居民以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人积极反赌,警民携手共同筑起禁赌防线,为打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通过持续开展“反赌”宣传教育活动,使社区居民、广大师生全面详细地了解了有关法律法规、增强了法治意识,同时积极推动形成“禁赌博陋习,树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