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长葛:向“优”而行 营造发展好环境

  • 2023年03月09日 14:0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河南长葛:向“优”而行 营造发展好环境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9日电  “事情都过去一个多月了,但看到‘大红本本’上儿子的名字,我俩还是由衷地为咱长葛不动产登记大厅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点赞。”3月9日,提及之前来办事的场景,市民高中富、邵国英老两口赞不绝口。

  原来,前两年高中富、邵国英老两口给儿子买了套新房子,但因儿子在外地上班,购房时就把不动产权证办在自己名下,今年过年期间,老两口想趁着儿子在家休假的时间,把证本改成儿子的名字,老两口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到长葛市不动产登记大厅,没想到只花费15分钟时间就把证上的名字变更过来了,这让老两口心里地石头落了地。

  “考虑到今年特殊情况,外出返乡人员多,更多的群众想趁过年在家这几天把不动产权证办了,为满足群众需求,我们推出了‘假期登记不打烊,惠民服务我在岗’活动。”当问到过年期间为什么不放假,长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说。

  办证事虽小,但最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魅力所在。一座具有魅力和发展前景的城市,外在是风景和美食,内在则是为民服务水平和一流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长葛市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缓解登记“痛点”,打通办事“堵点”,消除群众“难点”,聚焦“办事更便捷、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着力营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深化“放管服效”改革,2149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顺利承接省赋予的255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361项业务办理项录入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制定更加完善的清单管理制度,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减费用、优流程“五减一优”;实行新办企业首套印章免费;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推动服务数据整合共享;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事项完整度、准确率达到100%;加快“信用长葛”建设,加大约束惩戒和信息披露力度;强化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应用,争创省级营商环境示范县(市),让各类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在长葛创新创业的高效便捷。

  优化营商环境本质是为民服务。下一步,长葛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务实奋进的创业环境,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和企业发展的信心,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葛邑大地经济振兴。(来源/长葛市委宣传部 作者/张浩 赵美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