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淅川:赶大集看大戏 时隔三年重燃乡村烟火气

  • 2023年03月09日 09: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农历二月十三、十四、十五这三天,有着多年历史的纯民间自发组织的乡村物资交流会在上集镇塘坊村举行。来自十里八乡的乡亲们前来“赶大集”,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呈现出一派购销两旺的红火景象。

  集市上,商家摊位沿路而设,绵延数公里。现场人潮涌动、叫卖声起伏,床单、鞋帽、服饰等各种生活日用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长沙臭豆腐、香辣烤面筋等特色美食香飘四溢,让人垂涎;犁、耙、锄头等农具也纷纷走出农家门,亮眼“上市”……

  是集会,也是一场文化盛宴。塘坊村邀请了来自内乡的宛梆剧团在村子里连唱3天大戏,让乡亲们过足了一把“戏瘾”。

  据了解,上集镇接下来还有几场大集,分别是:

  农历3月21日     罗池贯社区集会

  农历3月25日     槐树洼村集会

  农历4月初1      罗池贯社区集会

  农历4月初3      水田街小满会

  欢迎你来到淅川上集,一起领略民俗传统文化风采!(王宇 李雪山 孙双涵 视频来源 淅川县融媒体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