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许昌建安区以商招商 打通招商引资“快车道”

  • 2023年03月06日 09: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6日电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3月3日,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环保装备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热潮澎湃,来自省内外50家知名企业家、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媒体单位的100余名代表欢聚一堂、共谋建安区环保装备产业发展大事,这是建安区拼经济、抓发展的生动实践。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要在招大引优上拼经济。”开春,建安区区委书记马浩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明确提出,要聚焦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环保装备等链主企业进行招商。建安区通过召开推介会、举办乡贤座谈、主要领导外出访问等方式,实现以商招商、以企引企,迅速打通招商引资“快车道”。

  一座座现代化厂房,一个个标准化车间,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化控制系统,推动创新驱动和智能化升级,构画了建安区先进制造业、智能制造业蓬勃发展的景象。

  走进位于环保装备和服务产业园(以下简称“环保产业园”)内的河南锂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锂尚公司”)8号车间,工人身着深蓝色工作服,在各自工位前有序忙碌着,伴随着阵阵机械轰鸣声,一幅大干快干、热火朝天的“争春”景象映入眼帘。

  “随着市场回暖,形势向好,春节一过,便集中人力、开足马力,全力组织生产。”锂尚公司负责人徐连群表示,目前,该企业7条生产线已经满负荷运转,订单更是排到了2023年末。

  2022年7月,锂尚公司入驻环保产业园,8月实现量产,2022年产值突破了1亿元。二期年产500吨碳酸锂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2.4亿元……不到一年的时间,一连串的数字、一项项耀眼的成绩,无不表明,锂尚公司是建安区优良营商环境、贴心政策服务、长效工作机制的受益者之一。

  “建设标准化厂房,对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前3年给予房租减免,5年纳税奖励,让企业‘拎包入住’。”建安区长高雁铿将有力的话语,时刻萦绕在企业家的心头,设备补贴、人才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实施,让来建安区发展的企业和人才干得舒心、留得安心、拼得顺心。

  重商、招商、亲商、安商、富商,建安区奋力续写经济发展新篇章。一家家企业的选择、一项项协议签订、一个个项目落地,建安区这片热土按下了拼经济“快进键”。

  1月28日,总投资10亿元的许昌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激光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这是建安区聚焦汽车零部件产业引进的上下游项目。在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该公司董事长刘伟涛慷慨激昂地说:“相信在建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帮助下,激光科技产业园项目将快速建成投产,为建安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建安区拥有工业企业241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1家、高新技术企业22家,建成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专业实验室2个。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2023年,建安区要坚持“项目为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比投资进度、看项目速度、拼建设效果,做到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把项目建设这把“火”烧得更旺。”建安区委书记马浩表示。(许昌市建安区委宣传部 谢书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