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伊川:“五星”引领社区更美丽更宜居

  • 2023年03月06日 09:3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6日电 “社区环境变化真的很大,墙面、道路、绿植……环境好了,俺们心情也好了!”近日,走进河南省伊川县城关街道董村社区,迎面而来是白墙绿植,整洁道路,空中也没有密密麻麻的“蜘蛛网”,使得社区居民满意度很高。

  “五星”支部创建以来,董村社区按照“五星”支部创建要求,开展人居环境提升亮化工作,粉刷墙面、制作宣传标牌节点,在每户居民门前栽种绿植,提升了人居环境,让社区居民更幸福。

  董村社区积极筹措资金40余万元,聘请洛阳专家设计规划,对党群服务中心周边进行高标准打造,新铺设沥青450余米、硬化街道7000余平方,共计粉刷墙体3500余平方,整体街道面貌焕然一新,打造党建宣传小品28处,党建宣传入脑入心。

  为优化居民生活环境,社区建立有卫生保洁制度,各街道有环卫人员进行清扫,做到了垃圾不堆积、不隔夜,大大提升了社区面貌。同时,由组织部牵头,联合移动、联通、电信等相关部门,投资10余万元,对社区飞线乱象进行联合整治,共规整线路2000余米,杜绝了“空中蜘蛛网”现象,让社区“无线”美丽。

  社区居民石静莹称,俺们社区,现在变化真是大,街道和党群服务中心都建设的可美,还有很多健身娱乐设施,居民在这生活办事等都可方便,大家都觉得比住在县城里还舒适呢。

  在提高居民幸福指数方面,社区积极开展“倡树美德”评选活动,在社区内评选“五美家庭”9户、“星级文明户”15户、“好媳妇、好丈夫、好党员、好公婆、好邻居、好妯娌、创业好青年”乡村光荣榜7类。为了大力支持开展广场舞、书法、唢呐、锣鼓等居民活动,社区成立了乡村文化合作社,使居民的娱乐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下一步,董村社区将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争创‘五星’支部,以创建工作的优异成绩书写美丽董村的精彩答卷。”董村社区书记于正义信心满满地说。(来源/伊川县委宣传部 作者/葛高远 张千军 康馨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