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国内首个高差超过200米长输管线在郑州开工

  • 2023年03月03日 15:1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3日电 (王宇 葛乾隆 单慧芳)3月2日,由中建一局承建的全国管径最大长输供热管网工程——郑州热力华润登封电厂引热入郑长输供热管网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内高差超过200米的首条直径1.6米长输管线,热源将由登封市引至郑州市内,主要为郑州市区供暖。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河南省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和重要民生工程、郑州市“西热东送”项目之一,是进一步增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品质的基础性工程,建设内容包含总长60公里管线、3座中继泵站、1座侯寨能源站。

  该项目建成后可利用供热电厂集中供热、热电结合的特点,将传统自给自足式分散供热改造为协作共用的集中供热,届时供热能力将达到2100兆瓦,增加集中供热面积4667万平方米,可有效缓解郑州市热源不足、供热缺口大等问题,对郑州市经济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多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为确保郑州市千万群众今年冬季的供暖保障,引热入郑长输供热管网工程工期紧,所以如何提效增速、按时完成建设,让老百姓温暖过冬非常重要。

  中建一局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团队后续将科学谋划施工组织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推进“精益建造”七个建造体系落地,抢抓建设黄金期,在严把安全、质量的同时提升建造效率,全力确保项目年内顺利交付,为郑州能源事业发展与人民幸福生活贡献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