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平舆县中医院:以悬壶传说为抓手,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承

  • 2023年03月02日 17:0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日电 (王迪)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新时代做好中医药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弘扬意义重大。河南平舆作为中医领域著名典故“悬壶济世”的发源地,紧抓驻马店建设“中国药谷”的契机,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做好中医药文化传承。针对平舆“悬壶济世”文化的传承现状与深远影响,记者对平舆县中医院院长杨灿宇进行了专访。

  在杨灿宇看来,悬壶济世是数千年中医药文化传承的代名词,是世代送与医者的最高赞美。“随着中医药在全球的推广与应用,以及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独特作用,中医药在几千年发展历史中再次得到重视。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推进中医药传承进化,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杨灿宇如是说。

  杨灿宇还表示,下一步平舆县中医院将和平舆县妇幼保健院共同联手,围绕“悬壶传说”打造“悬壶论坛”活动,以“悬壶文化”为杠杆,搭建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的沟通平台,讲好新时代的中医药故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