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商丘举办第二届美食文化节 评选出“十大风味名吃”

  • 2023年02月27日 13: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7日电 2月21日,河南省商丘市第二届美食文化节暨2023旅游、餐饮名店“十大风味名吃”评比发布授牌仪式在商丘古城举行。

  本次活动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睢阳区委区政府、商丘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持续擦亮“殷商之源•大美商丘”品牌,致力呈现“古城风、现代味、烟火气、人间色”的商风商韵,助推商丘古城5A级旅游景区创建,提升文旅美食影响力,拉动文旅消费和商丘餐饮高质量发展。

  商丘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商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市餐饮文化品牌和文旅网红美食品牌,鼓励餐饮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树立名店形象,不断提升商丘文旅美食美誉度、影响力、发展力、竞争力,拉动全市文旅消费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每年的二月二,都将在商丘古城举办“商丘美食文化节”,并逐步向“美食+文化+会展+消费+产业”等多功能拓展。

  据了解,活动历时两个多月,经过网络投票、评审团打分、线下评选、实地考察和社会美誉度综合考量,从198家风味小吃和38家本地餐饮企业中评选出了代表商丘地域名片的2023旅游、餐饮名店。

  另外,艾卤辣百草鸡、商丘烧鸡(百年潘家烧鸡、龙岗菅家传江烧鸡、郭村孟家烧鸡、高老太烧鸡)、王家马蹄酥、三石脊骨、归德胖嫂糖葫芦、刘照祥蒜香鸡翅、甜福记灌汤包、顾家古城小鱼汤、苏氏牛骨头、柘城煸炒鸡被评为“2023商丘十大风味名吃”。

  活动当天正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二月二“龙抬头”,活动现场特意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了长达数米的“金龙”蛋糕,而设置的商丘名店名吃品鉴区更是让大家大饱口福,“餐饮名店”厨师现场烹饪拿手好菜更是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授牌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商丘美食专题视频《品味商丘》,上榜的餐饮名店、旅游饭店和商丘十大风味名吃传承人先后上台领取奖牌,并现场发布了商丘市第二届美食节吉祥物“衡衡牛”和主题曲《商丘够味》。(商丘市委网信办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