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融入京津冀 共创新未来”招商推介大会在京举行

  • 2023年02月24日 14:5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4日电 (王宇 刘云丽)2月23日,2023年安阳市招商推介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融入京津冀 共创新未来”为主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开辟招商引资“新战场”,打造项目谋划“强引擎”,为安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当天,42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新能源开发利用、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深加工、生物医药、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领域,投资总额为389.17亿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欧亚联合国际经济文化合作中心董事局主席廖斌、中国农业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段兵、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志刚、山西碳中和战略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静、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企业合作发展委员会秘书长金霞等100余名来自央企、行业龙头企业、知名高校和商会协会的重要嘉宾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袁家健代表安阳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阳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从文化、风光、区位、产业、人文等角度对安阳进行了全方位推介。袁家健表示,安阳与京津冀人文相亲、地缘相近、山水相连、经济相依。近年来,京津冀地区在安投资企业数量不断增多、规模持续扩大,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加深。当前,安阳市委、市政府将竭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以更优服务、更好政策、更实举措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安阳也将认真学习京津冀地区先进的发展理念、鲜活的成功经验、成熟的产业路径,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纽带作用,推动两地观念互通、产业互补、技术互助、人员互动,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围绕抓住用好历史机遇、战略机遇、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共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的合作典范,向与会嘉宾和企业推介了安阳市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诚邀京津冀地区战略投资企业、商会协会、企业联盟以及创新主体和创新人才来安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本次大会,安阳市围绕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加强与京津冀地区战略投资者的合作。当天,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同推进建设科技期刊平台数字产业化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市科创院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清华大学马凡华团队、北京氢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投资50亿元的北京誉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电源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投资12亿元的高端医药生产项目、投资10亿元的华润电力风力发电项目、投资13亿元的夏能科技光电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的综合能源项目、投资10亿元的安阳市野生动植物园项目、投资3亿元的洹河殷墟之光夜游项目等42个项目成功签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