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与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23年02月24日 14: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4日电 (王宇 刘云丽)2月23日,安阳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方将在加大直接融资力度、企业后备资源挖掘、人员信息交流、资本市场风险防范和处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周贵华,副总经理李永春,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副市长宋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深化金融领域合作,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袁家健表示,当前,安阳坚持把优化提升金融服务作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的关键支撑,持续开展了企业上市挂牌“百舸竞帆”行动,培育了一大批专精特新、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目前,这些企业上市需求强烈。希望下一步北交所能加大对安阳拟上市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指导帮助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发行。周贵华对安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企业上市的决心和行动感到欣喜。他表示,北交所将进一步深化与安阳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做大市场规模、做优金融生态、做深企业服务,持续提高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积极性,支持企业规范发展、创新发展,加快推动安阳市更多企业在北交所“安家落户”。

  据了解,北交所于2021年11月15日正式开市,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与沪深交易所错位发展、互联互通,与新三板协同联动、一体发展,对拓展创新型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渠道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安阳市与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各方将联合开展面向安阳市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推动安阳市创新型中小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支持企业利用北交所和全国股转系统发行融资、交易、并购重组。各方还约定将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长期合作顺利开展。

  近年,安阳市积极开展企业上市挂牌“百舸竞帆”行动,资本市场氛围愈发浓厚,政策威力持续显现。截至目前,安阳市共有56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53家,其中省定上市后备企业总数全省排名第三。(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