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菏兰铁路跨陇海铁路箱梁架设要点施工完成

  • 2023年02月24日 14:4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4日电 ( 记者 韩章云)2月23日上午10时40分,随着长32米重825吨的箱梁精准的落在桥墩上,菏兰铁路(菏泽至兰考)跨陇海铁路正线上方箱梁架设要点施工圆满完成。

菏兰铁路跨陇海铁路箱梁架设要点施工现场。王润宇 摄
菏兰铁路跨陇海铁路箱梁架设要点施工现场。王润宇 摄

  由中铁七局承建的菏兰铁路项目本次跨越陇海铁路共需9个Ⅱ级垂直封锁施工,此次要点为菏兰铁路项目首次跨营业线架梁施工,施工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高的困难。

  自年后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全员上下一心,通过精密组织,将施工计划细化到天,不断优化运架梁方案,多次组织安全交底会议,积极与铁路局协调沟通,以分秒必争的精神、一往无前的态势,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此次要点施工任务,为后续6个封锁施工起到了关键性控制作用。

  菏泽至兰考铁路线路设计时速350千米/小时,由庄寨引入河南省,途径兰考县、民权县接入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河南段全长41.264千米,是鲁南(日兰)高速铁路的组成部分,属于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线路建成后,可以实现鲁南、鲁中及胶东半岛地区与中西部地区之间的快速交流,压缩了河南与山东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推动两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