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济源:“呆萌憨傻”黄喉貂多次“出镜”

  • 2023年02月21日 14:1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范晓恒


  近日,济源示范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收集整理分析红外相机影像资料时,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黄喉貂多次“出镜”济源太行山区,全年累计捕捉到黄喉貂影像资料三十余次,其中包括黄喉貂林间觅食穿梭、攀爬阔叶树种、后腿挠痒理毛、集群嬉戏晒太阳等珍贵的影像资料,真实显现了黄喉貂的形态特征、生活特性、栖息环境。

  据了解,黄喉貂属食肉目鼬科貂属,是唯一有群居习性的陆生鼬科动物,主要栖息于各种类型的林区,系欧亚大陆上体形最大的貂属成员,典型食肉目,因前胸部具有明显的黄橙色喉斑而得名,是我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视频来源:济源示范区林业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