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神马股份公开发行30亿元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 2023年02月20日 21: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0日电  2月18日,神马股份公告显示,2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3]338号),核准神马股份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3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该笔可转债顺利发行,将创下近年来河南省属国资单笔再融资规模之最。

  根据神马股份此前发布的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本次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含30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净额拟11亿元用于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10亿元用于年产24万吨双酚A项目,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尼龙化工产业配套氢氨项目被列为2020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2020年国家战略性产业集群银企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23亿元,占地约540亩,设计规模为合成氨40万吨/年、氢气5万Nm3/h,是中国尼龙城100万吨己内酰胺、60万吨己二酸等重大项目的支撑配套项目,将实现尼龙产业关键原材料本地化生产,直接降低尼龙化工原材料采购成本。

  该项目于2020年11月29日开工,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7月份实现机械竣工。项目实施完毕后,神马股份将实现更大范围的向上一体化经营,将尼龙66产业链延伸至上游基础原料领域,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凸显,进一步实现产业链整合延伸,一举成为国内尼龙66行业中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和上游原材料一体化生产能力的行业领先企业。

  24万吨双酚A项目,是聚碳酸酯(PC)二期项目(年产30万吨)的原料配套工程。PC项目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也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对于集团打造新型盐化工产业链,提升全省乃至全国盐化产业高端化、精细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PC项目规划总产能为40万吨,其中一期10万吨/年PC项目,已于2022年5月份开车成功,产品得到市场认可,配套的13万吨/年双酚A一期项目于2021年12月份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现已实现稳定运行。双酚A一期、二期(合计年产 37 万吨)将为聚碳酸酯一期、二期项目(合计年产40万吨)提供充足的原料供应,从而降低公司原料采购成本,增强“双酚A—聚碳酸酯”产业链的一体化优势,提高公司产业竞争力。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全部建成后,产能规模将位居全国PC行业第一方阵,具有较强行业竞争力。

  神马股份此次通过资本市场再融资,为重点项目建设及公司运营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此次募投项目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项目完成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水平,同时满足未来业务增长的资金需求,为神马股份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促进主营业务平稳健康发展。(神马股份 张砥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