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冲刺新春开门红 平舆户外产品力争产值破100亿

  • 2023年02月04日 13:5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4日电(王迪)人勤春来早,开年就冲刺。春节刚过,河南平舆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分外繁忙。从生产企业到配套企业再到外协加工车间与家庭手工作坊,这条产业链上下联动的从业者们开足马力忙生产,冲刺新春开门红。一批批装满藤编沙发、太阳伞、秋千椅等各式各样户外休闲家具的集装箱被装上平舆县专门开通的“平舆——宁波舟山港”货运专列,销往德国、美国等欧美国家。

  近年来,平舆县牢牢抓住“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向内地转移”的大好契机,确定了“招商引资+产业带贫”帮扶新模式,引来国户外休闲龙头企业浙江泰普森集团及国内唯一一家户外休闲产业上市企业浙江永强集团等知名户外休闲生产及配套企业入驻,构建起“基地在县城、车间在乡村、加工在农户”的立体化产业体系,打造了属于平舆的产业优势,实现户外休闲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全链条集群式发展,带动当地数万百姓增收致富。

  金凤编藤厂是平舆5000多个家庭手工作坊中的一员,负责人麻金凤原本在南方打工,2022年才开始回乡从事藤编工作。因为作坊设在小学附近,吸引了不少日常接送孩子的家庭妇女前来工作。“我们这里正常情况下会有二、三十人干活儿,大都是送孩上学后后过来,孩子放学后回去,利用中间空闲时间,手脚麻利的每月可以有2000多元的收入。”麻金凤说。

  自2021年6月被商务部评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户外休闲用品)以来,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发展持续向好。据平舆县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霍新黎介绍,2022年平舆户外休闲用品产业累计实现50个亿营业额,比2021年同比增长25%,累计发送货运专列349趟,比去年增加55趟,累计发送集装箱24500多顿,较去年同比增长19%。提到2023年规划,霍新黎说:“2023年,永强、泰普森二期都将投入使用,两个企业的占地面积达到1000多亩,预计投产以后,产值可以突破100个亿。”

  现阶段整个平舆户外休闲用品产业还是以代加工为主,所生产产品基本都是出口,还没有形成自主品牌体系。霍新黎表示,下一步,平舆将开启和加快平舆制造向平舆创造、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迈进的步伐,让品牌引领产业发展,逐步实现平舆户外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规划。(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