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果树研究所:高素质农民培育助力乡村果业人才振兴

  • 2023年01月19日 16:3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9日电 (阚力)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新型农业经营与服务主体能力提升培训班陆续结业。

  据悉,此次培训分4个班,为期12天,学员由来自河南省17个市(县)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200余人组成。培训承办方郑果所,聚焦产业发展和学员需求,以“专家授课+课堂培训+基地实训”的教学模式开展培训工作,组织了优秀的果树专家编写培训教材、精心设计课程体系、筛选高质量实训基地,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承办方表示,果业产值大、经济效益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产业支撑,然而果业现代化发展面临着土地、劳动力等资源趋紧的严峻形势,亟需“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人才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此次培训班搭建了研究所与果业中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的合作桥梁,研究所将通过培训、跟踪等加强技术输出和支持,共同为果业振兴作出贡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