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

  • 2023年01月12日 10:2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2日电   河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结合集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公司纪委制定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通过座谈的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就业务管理工作、廉洁从业经验等内容进行了现场交流,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积极性,更加坚定了广大职工脚踏实地、积极工作、廉洁从业的决心和信心。

  为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强化作风建设,公司纪委多频次、细节奏在节假日前后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期开展暗访检查。并分批次对各部门各个岗位进行了作风督查,重点对节前上下班工作作风、送收红包礼金,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检查,防止违反廉洁自律情况的发生,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针对容易发生的“节日病”,公司纪委公布专门的廉政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监督。如发现党员干部和岗位工作人员有相关违纪行为、将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管住自己、管住身边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来自公司各部门的7位年轻职工代表,结合部门工作及个人岗位实际分别进行宣讲,在广大干部职工中传播了廉洁“好声音”,传递了廉洁“正能量”。宣讲从施工质量问题处理情况通报等反面教材、工程建设时期关键环节管控等实际以及典型生动的历史典故出发进行探讨,把廉洁讲得鲜活生动。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深度调查丨年轻有为莫妄为》,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警醒干部职工汲取教训,时刻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并开展知识廉政测试,廉政知识测试,实现了以“考廉”促“守廉”。全体员工郑重签订《廉洁自律从业承诺书》,并归入个人廉政档案。以承诺践诺为契机,持续深化自查自纠,时刻牢记党纪党规。

  本次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是公司纪委推进廉洁宣传教育的具体实践,让廉洁从“文件”走向了“文化”。下一步,高铁公司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拓展反腐倡廉载体,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到肩负的重担和责任,时时自警自省,守好纪律底线,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各项目的建设保驾护航。(河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 周帅)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