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长垣:梦回大唐新城里文旅项目全面开放

  • 2023年01月10日 11:1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0日电 1月8日,在河南省长垣市政府的指导下,驼人集团牵头开发的梦回大唐·新城里文旅项目正式对市民开放。长垣市委副书记、市长邓国永,市政协主席甘林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万里,驼人集团创始人、总裁王国胜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王国胜表示,“新城里·梦回大唐”文旅项目是驼人集团打造的重点商业文化旅游项目,是驼人产业新城商、学、居、游、娱、购、产、研、销9大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以“梦回千年大唐文化,助力民族伟大复兴”为魂,以“丝绸之路”为线,融入长垣本地历史文化元素,植入民族文化特色,打造独属于长垣的“大唐不夜城”消费商圈和网红打卡地。业态涵盖美食餐饮、儿童游乐、休闲娱乐、美容护肤、品牌服装、电商直播、科技互动等多方面,满足社会各界朋友的各种需求。此外,该项目的全面开放也为长垣市及周边群众提供了新的旅游、观光、体验盛唐文化的一个好去处,对活跃县域经济、促进文旅融合、丰富群众生活也具有重要意义。”

  在喜气洋洋的氛围中,长垣市政协主席甘林江宣布梦回大唐·新城里文旅项目正式启动。

  精彩的演艺在灯影中上演,一曲《敦煌飞天舞》,演绎西域舞者的曼妙舞姿,大型话剧《有朋自远方来》《长垣发展史》展示了长垣修睦四海的的礼仪气度,耳熟能详的《霍元甲》《红昭愿》以及《芒种》《川剧变脸》《舞狮》等,绚丽精彩的舞台效果更是点燃了现场游客们的热情。

  除了精彩纷呈的舞台演艺,街区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四大发明互动装置演示、全息3D互动交流体验等等,让游客们体验古今科技的惊喜碰撞,沙海驼队、八卦迷宫的故事介绍,让游客们对新城里的场景营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一步一步之间,串联起古今文明记忆。

  为了实现美食与美景的双向奔赴,新城里特置一条特色小吃街,各类网红美食、民俗小吃香气扑鼻,弥漫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息,让游客们可以在欣赏精彩演出的同时,也可以尽情享受美食的抚慰。

  据了解,梦回大唐·新城里是以文化旅游结合商业商务为主要开发方向,形成一定规模性和业态集聚的文旅项目,是长垣首个大唐主题风情街。整个项目以大唐文化为魂,以“丝绸之路”为线,融入黄河文化与长垣当地文化元素,在此既能体验到传统非遗、旧时市井风情,也有现代文化场馆,融汇古今,持续深耕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之路,点亮独属长垣的不夜乐活城。(来源/长垣市委宣传部 作者/崔纪艳 张雪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