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牧原董事长秦英林当选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 2022年12月13日 16:3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秦英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秦英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13日电 12月12日,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当选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认真学习了关于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全国工商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秦英林当选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牧原集团创立于1992年,历经30年发展,现已形成集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生猪养殖、屠宰加工为一体的猪肉产业链,旗下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上市,养猪业务遍及全国24省(区)102市215县(区),子公司300余家,员工14万人。2021年出栏生猪4026万头,出栏量全球第一。2022年1-11月出栏生猪5517万头。牧原始终秉承“让人们吃上放心猪肉”的美好愿景,科技赋能养猪产业,致力于打造安全、美味、健康、环保的高品质猪肉,让人们享受丰盛人生。

牧原总部
图为牧原总部

  十三五期间,秦英林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探索实施“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复制推广至全国15省62县,帮扶贫困户14万户39万人实现脱贫。2017年,秦英林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2019年,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奖代表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庆典、乘坐彩车接受检阅;2021年,牧原集团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牧原股份与秦英林、钱瑛夫妇共同捐赠人民币2亿元,用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月秦英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称号。秦英林先后两次捐赠西湖大学市值共 9 亿元的股票,支持国家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创新。2022年,在河南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秦英林向母校捐赠10亿元人民币,助推河南农业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企业存在的终极价值是服务社会,推进社会进步。牧原把党和国家的战略作为企业发展方向,让农民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助力乡村振兴,扛好共同富裕大旗;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优势,引领行业创新升级,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从养猪大国到养猪强国迈进。(牧原集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