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罗山:“跨省通办”解决异地办事难题

  • 2022年12月08日 11: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12月8日电 为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痛点问题,今年以来,罗山县依托信息技术,建成全业务网上办理系统——罗山县政务服务平台,同时与湖北大悟、黄石等多省市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实现了第一批1124个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利民服务举措。

  近日,罗山县一陶瓷公司到罗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企业委托代理人申请线下办理,但是有的股东身在外地,不能现场签字,无法形成有效的股东会决议,窗口工作人员了解企业需求和情况后,现场为企业提供“跨省通办”“异地办”“云服务”办理通道,通过远程方式线上帮办,信息填报、实名认证、人脸扫描、电子签名等程序在“一网通办”平台全部实现网络远程操作,让原本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明了,申请人当场就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依托信息技术赋能,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罗山县凝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定自觉,聚焦“一切为了群众少跑路”的目标,依托信息技术强势赋能,研发系统,实现第一批1124个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为实现“跨省通办”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实现“人在各省走,事在网上办”的服务效果,突破了相关业务办理的时空限制,有效地解决了办事群众“时间难安排”“两地往返跑”等“急愁难盼”问题。

  加强“跨区域交流”,线下设置“跨省通办”专窗。今年以来,罗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创新服务方式,在实行“一窗受理、受审分离”的基础上,专设“跨省通办”窗口,帮助企业和群众“代收代办”,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坚持“专人负责”,注重加强“跨地区交流”,统筹做好窗口阵地建设、人员配备、精细管理和协调推进等工作,把服务意识强、业务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充实到“跨省通办”负责人队伍中,进一步做好相关培训工作,持续提升人员队伍的业务素养、担当精神和服务水平。

  专业帮办代办团队,提速通办服务。罗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建专业帮办代办“小满帮办”团队,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申报材料寄递、证照寄递等服务,推动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办得了、办得快、办得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为快捷、高效、优质的异地办事体验。

  罗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徐琳表示,下一步,罗山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为基点,积极贯彻落实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有序拓宽通办业务范围,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来源/罗山县委网信办 作者/蔡义钦)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