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原农险连续落地两张全国首单保险

  • 2022年09月30日 16:0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30日电 9月29日,中原农险淮阳支公司完成了国内首单黑谷种植保险出单工作。据悉,这是中原农险9月份连续出具的两张全国首单之一。

  作为专业农险公司,中原农险致力于做最懂“三农”的保险公司,在传统作物与创新险种之间,懂农民之所需,解保障之所痛。

  9月24日,中原农险扶沟县支公司出具了全国首次韭菜制种保险,投保面积555亩,提供风险保障111万元。韭菜制种保险不同于传统的农业保险,不仅对暴雨、内涝、雹灾、冻灾、常见病虫害等提供保障,更能对韭菜授粉期在授粉时及前后2小时遇连续3天及以上降雨或开花授粉期遇连续3天以上日最高温度>28℃,日最低温度<15℃影响授粉,造成制种损失提供风险保障,能够最大化保障韭菜种植户的利益。

  据悉,韭菜制种保险为国内首创,此举也意味着韭菜制种保险在周口市正式拉开序幕,是中原农险深入贯彻“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又一次实践。

  9月29日承保的黑谷保险,是中原农险周口市分公司继全国首单“韭菜制种”保险落地扶沟县后,对公司“一县一品”战略的又一次积极实践。

  据了解,黑谷这一特色品种于河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中被发现,是周口市淮阳区的地方古老名贵稀有资源,它优质、耐热、耐贫瘠、适应性强;粒色黑、米色黄、糯性好,成熟时谷穗呈黑色,籽粒发亮,灿若黑珍珠,又名“乌珠”。黑谷营养丰富,品质优良,有滋阴补血、乌发、防衰老之功能,历来作为滋补品食用,民间有补血糯、接骨糯、药米、长寿米和月米之美称。

  据中原农险淮阳支公司经理陈勇林介绍,黑谷作为地方特色品种,在国内的规模种植较少,良种繁育及配套耕作设备均不齐全,且易遭受旱、涝、病虫草鼠等自然灾害的侵袭,种植面积呈萎缩趋势。如不能及时提供风险保障,黑谷这一名贵稀有且历史悠久的谷类品种将面临无人敢种,无人愿种的尴尬境地。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特色农业发展,周口市淮阳区委区政府将黑谷种植纳入特色农产品范围,加大重点扶持力度,给予每亩奖励1000元的优惠政策。中原农险根据地方特色发展需求,第一时间将此险种纳入产品创新计划,为这一传统稀有作物提供风险保障。此次承保,覆盖黑谷1500余亩,提供风险保障157万余元,为国内首单。(中原农业保险公司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