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头条 > 正文 >

“神奇的飞天之旅”航天科普活动在郑州举行

  • 2022年09月18日 10:1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18日电 (记者 韩章云)听航空主题讲座、观看“水火箭”发射、与“宇航员”互动、在横幅上签名写下飞天梦……为迎接全国科普日,9月16日,以“神奇的飞天之旅”为主题的航天科普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科普课。

研究员郭向洪为小学生们做航天科普知识讲座韩章云摄
小学生们围观“水火箭”发射 韩章云 摄

  当日的活动由河南省航空学会主办,郑州市金水区第二实验小学、郑州市极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邀请河南省国防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河南航天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航天管理局)研究员郭向洪为小学生们做《神奇的飞天之旅及相关科普知识》主题讲座,河南省内多所学校线上观看讲座。

  在一个小时的在讲座中,郭向洪向小学生们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国航天未来的发展规划展望,同时解答了航天与航空的区别、火箭为什么能飞上天?空间站宇航员需要的水和氧气如何解决等问题,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踊跃回答问题。在实践部分,小学生们在操场上听工作人员讲解火箭的发射原理,同时观看用废弃饮料瓶制作的“水火箭”发射,当“水火箭”成功腾空的那一刻,小学生们随之欢呼雀跃。

小学生们围观“水火箭”发射 韩章云 摄
“神奇的飞天之旅”航天科普活动在郑州举行 韩章云 摄

  随后,小学生们纷纷在“神奇的飞天之旅”横幅上签名写下梦想。有的小学生表示想飞到月球,有的想坐火箭去中国空间站,有的想发明最先进的宇宙飞船……由工作人员扮演的“宇航员”为小学生们送上气球,鼓励大家勇敢追梦。

  该校三年级一班学生黄远皓表示,这次航空知识科普课让他了解到祖国伟大的航天成就,这让他觉得十分自豪,“我希望自己长大能成为一名航天人,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郭向洪表示,这次航天知识科普活动,最大的意义在于引导小学生们对太空充满想象,“有梦想才会有去追梦的动力。”他也期望小学生们能继续了解航天、关注中国航天、热爱中国航天,长大以后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做贡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