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惠济区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 2022年09月08日 14: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8日电 9月7日上午,惠济区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优化教育环境,完善教育体系,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推动惠济教育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伟光主持。

  会上,少先队员为教师节献词;教师代表作典型发言;副区长马素萍作惠济区教育发展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川宣读《中共惠济区委 惠济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惠济区2022年领航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会议对惠济区2022年领航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最美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区委书记魏东代表区四个班子,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惠济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及教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魏东指出:一要把握形势,坚定信心,答好助力发展时代之卷。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当前惠济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紧抓机遇,用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审视发展思路和工作方法,用优质教育助推全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事业发展信心。近年来,全区教育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惠济教育呈现全面起势的良好局面,希望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继续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推动惠济教育再上新台阶。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当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旗帜鲜明地支持教育、关心教育、帮助教育,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育待遇优先落实、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持续攀升、教育体系优质均衡,更好满足群众新期待。二要突出重点,凝聚共识,激发担当作为活力之源。要加快建设高质量体系。转变教育理念,坚持“育人为本”,推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评价体系转变,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长效机制;强化协同育人,突出德育实效、提高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科学合理布局,持续增加公办学位供给,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要加快优质均衡发展。推进集团化办学,发挥教育集团“领头雁”作用,整体提升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系统规划布局,高效配置教育资源,做到城乡教育均衡一体化发展;优化教育服务,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和课后服务水平,优化午餐供应惠济模式。要加快优化教育环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破解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更多帮助、更优服务;营造崇尚教育氛围,积极展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成果,努力营造人人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将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育中,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就铸魂育人品质之师。希望广大教师坚守教育初心使命,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同心同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惠济教育新华章。要突出师德为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引导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努力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学生为本,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锻造过硬能力,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改进学习方式,确保始终站在教育最前沿,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要讲好新时代思政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要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打造立德树人的思想“金钥匙”。

  区领导滕飞、秦洪源、张川、李云艳、宋国彦、詹晓娅、马素萍、石朝伟,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内驻郑高校及市属学校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心校、局直学校校长(园长),受表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后,魏东、李伟光一行到区实验小学看望慰问教职员工,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郑州市惠济区委宣传部 葛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