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中原云仓”东地块工程竣工 中原物流再添引擎新动力

  • 2022年09月05日 17: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5日电 近日,由中建一局承建的中原物流超级分拨中心东地块工程项目全面竣工,标志着该地以城市超级配送分拨为特色的标杆示范型产业园区加速形成,以高端、智能、绿色、安全为驱动的物流生态产业进一步得到发展。

  联通四方之任,中原云仓挺立关键支点

  中原物流超级分拨中心又称“中原云仓”,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该项目依托河南“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优势区位,联通四方,成为项目同一投资主体——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商丘、濮阳、洛阳等物流网络中的重要节点和关键支点。

  中原云仓建设内容包括高标准仓库、综合楼、宿舍楼及其他厂区,是集国际云仓、智慧云仓、绿色云仓、安全云仓于一体的高端智能化低碳物流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利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打造新数字驱动引擎,加速融合以信息服务、电商物流、智能光伏、商业配套服务为一体的产业示范基地,助推物流生态产业升级,助力中原绿色示范性现代物流产业园快速发展。

  科技建造引领,高品质精品工程获认可

  项目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先进的高标物流仓库之一,仓库主体长206米,宽72米,建筑高23.9米,跨度大,高支模区域广,涉及专业多,建设难度大。基于此,承建方中建一局以精益建造理念为指导,以科技建造为引领,利用BIM技术模拟钢结构安装,确定预埋件位置,深化构件200余处,选用新型材料搭设钢管脚手架,缩短工期30余天。

  建设团队还格外注重细节,充分为后期使用考虑,在仓库外预留足够高度和宽度的装卸区,为后期加装自动化装卸设备筑牢基础,提升使用者整体用仓体验。除此之外,仓库外还设置有直达二层仓库的坡道,极大地提高了使用效率。项目团队通过双优化的落地应用,在施工过程中不断发掘、探索和总结,产出QC成果1项,完成科技论文1篇,提升了现场的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

  快速建造推进,项目提前80天竣工交付

  项目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工期不到14个月,作为区域重点项目之一,工期紧,任务重,交付压力大。在建设过程中,项目还受到疫情反复影响,工期进一步遭受压缩。

  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建设团队以青年先锋突击队为“箭头”,发扬先锋精神,制定详细方案,优化施工工序,开足马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我们将进场时间计划做成可视化表格,通过专题会不断推演确认,提前锁定人、材、机计划需求,并形成系列施工措施,高峰时期有六百多名工人在场同时施工。”项目负责人高伟刚介绍到。在全体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项目从开工到竣工,比计划工期提前80天完成建设任务。

  中原物流超级分拨中心的高质量建设,多次收到业主的表扬信,得到了当地各方的认可,作为央企,中建一局致力于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也将持续助力郑州经济发展,推动中原物流产业快速发展。(来源/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 作者/温幸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