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周口俩“博物馆”亮相第九届“博博会”

  • 2022年09月05日 09:50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图为郸城泥塑大师张振福代表周口市博物馆进行泥塑非遗展演。 姚磊 摄
图为郸城泥塑大师张振福代表周口市博物馆进行泥塑非遗展演。 姚磊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9月5日电 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于9月1日上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博物馆、华威民俗博物苑分别代表周口国有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同时亮相。“博博会”创办于2004年,现已成功召开八届,是我国文博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是展示中国博物馆领域发展成果、推动国内外博物馆合作、开拓博物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市博物馆在河南展区形象墙通过精品文物和特色展览展示,宣传周口“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文化定位,展现周口博物馆风采,彰显新时代博物馆的力量。并携“三皇”月饼、“百忍图赞碑”传拓体验盲盒、青釉剔花杯、豆青釉梅兰同春小屏风、忍·尺、忍·扇等“弘周礼”文创产品在“博博会”上吸粉,观众纷至打卡。郸城泥塑大师张振福代表周口市博物馆进行泥塑非遗展演,传统技艺现场制作让观众惊叹不已。

  周口华威民俗博物苑现场展出太祖高皇帝圣旨碑二十四字治世方略、雷锋木版画、传统祭灶木版年画、古建筑瓦当等19种拓片和木版画,让观众大饱眼福。木版画现场制作表演更是吸引观众流连忘返。

  本届“博博会”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展览总面积60000平方米,分为“主题展示区”“博物馆展区”“文博相关企业展区”“文博公益事业展区”四大展区。共有645家企业及博物馆参展,参展规模创历届“博博会”之最。(来源/周口市委宣传部 作者/李瑞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