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长垣公积金创新工作方式 实现提取“一件事一次办”

  • 2022年08月26日 16:2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6日电 长期以来,长垣市住房公积金创新发展,高质量服务,切实把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住房公积金问题解决好,特别是在推进落实公积金提取“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中,通过规范提效、管理提质、服务提优,公积金中心实现了“三大提升”。

  为民服务理念大提升。

  公积金提取事项有13项,部分提取需要提供很多的纸质材料,不仅浪费了大量纸张,增加了办事成本,还增加了办事环节、办事时间。公积金中心针对问题找原因,转变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解决问题的主动能动性,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精简材料,积极协调其他部门,为解决提取“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奠定基础。

  为民服务水平大提升。

  为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的转变,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的渠道大力宣传所涉及事项的办理流程、提供要件等,让更多的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加强信息化建设,通过增加网上办理公积金提取事项,让离职、退休、还本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业务 “网上

  可办”“零材料办理”,职工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与此同时积极与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沟通协调,拉入业务专线,申请工位,为提供电子合同、房产信息等提供数据保障,共同为“一件事一次办”加油助力。自此,办事职工提供厚厚的纸质版材料成为了过去式,不仅减少了纸张浪费,节约了办事成本,还缩短了办事时间,服务效率大幅度提升。

  为民服务满意度大提升

  如何瘦身工作流程,打通办事堵点,清理各种证明,推出更多的“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事项,成为公积金事业发展的重要研究课题,在提取“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中,公积金中心积极作为,让办事职工“只跑一次路”,甚至“足不出户”,把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营造了担当干事、创新干事、合作干事、扎实干事的工作氛围,树立了群众满意的公积金形象。(长垣市委宣传部供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