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安阳“鸟巢”邀请民众沉浸体验游玩

  • 2022年08月26日 16: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6日电 安阳市民期盼已久的市文体中心于8月20日至21日对外开放,众多市民闻信后呼朋唤友进行沉浸体验游玩。8月21日,在湛蓝的天空下,体育场内短绒地毯般的足球场草坪美得让人心醉,红色跑道与座椅等配套设施干净整洁,参观的群众熙熙攘攘、络绎不绝。

  据了解,市文体中心占地约54.7万平方米,包括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两个部分。文化中心位于北侧,有文化馆、科技馆、大剧院、音乐厅等。体育中心位于南侧,有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全民健身中心等。其中,市民关注度最高、形似鸟巢的体育场是市文体中心面积最大的场馆,占地超过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4万人。

  此次体验活动开放南侧体育场以及西侧体育馆外部篮球场、门球场、网球场和绿地空间。体育馆内部场馆、游泳馆以及北部的文化中心将于10月陆续开放。此外,市文体中心场馆外的绿地活动区域向市民永久免费开放。

  市文体中心集文化娱乐、艺术交流、科普培训、全民健身、体育赛事、会议服务、休闲购物等功能于一体,除了能为市民提供文化、体育、娱乐服务,满足市民更高的健康生活需求外,还可以承接国家、省、市的专业赛事。北侧的文化中心将定期举办各类剧种的演出,让市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可以欣赏话剧、音乐会等,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来源/安阳市委宣传部 图文/秦永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