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尉氏县小陈乡:多措并举争创“平安法治星”

  • 2022年08月24日 15:5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24日电 为扎实有效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助力村级党支部争创“平安法治星”,连日来,尉氏县小陈乡以党建为统领,以“三零”为导向,把站位提得更高,把身子扑得更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开展线上线下无死角大宣传,营造防诈浓厚氛围。村“两委”干部带领志愿者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召开宣讲会、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推送村民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并讲解平安法治的相关知识,并重点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以及养老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同时还积极引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组建志愿巡逻队不断岗巡逻,守护未成年人安全。乡派出所联合村“两委”干部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巡查重点水域、实地监控,发现未成年人及时劝阻教育,并积极同附近村民联系,建立机制、共同监督,在防溺水问题上,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帮助未成年人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人人平安。

  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为提升整体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在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的同时,组建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应急处置队伍、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夏季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安全生产宣传排查同步进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严格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宣传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两项举措,在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提升企业在应急救援方面的能力,保证不出一起安全事故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夯实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乡域内部安全。引导返乡人员做到提前报备,对辖区内所有人员聚集性场所落实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督导检查、保证进店人员扫场所码应扫尽扫。

  百姓事,无小事。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对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尉氏县小陈乡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利用好五星支部创建为基层绘制的路线图、提供的源动力,不断做好“平安法治星”创建各项工作,向"五星"支部目标稳步迈进。(来源/尉氏县委宣传部 作者/李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