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罗山:头茬再生稻开镰 亩产达550公斤

  • 2022年08月09日 16:5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9日电 喜看稻田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时。时下,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再生稻迎来丰收季,农民及种粮大户利用收割机抢季节加紧收割,确保稻谷颗粒归仓。

  8月7日,联合收割机轰隆隆地在该县宝城街道六里村村民吴国强的连片稻田来回穿梭,收割头茬再生水稻。收割机一边“吐”出黄澄澄的稻谷,一边将水稻秸秆粉碎还田,避免了焚烧秸秆现象。当天,罗山县水稻机械化收割的序幕正式拉开。

  据了解,再生稻一季可以两茬,比常规稻提前近1个月,再生稻具有省种、省工、省肥、高效的优势,经济效益高,资源利用率高。另外,再生稻比常规稻种育秧早1至2个月,生长期长,米粒晶莹饱满,米质好,口感好。

  吴国强表示,他这几年开始种再生稻,联合周边乡邻共种了430余亩,头季平均亩产1100斤,最高单产突破了1300斤每亩,再生季平均亩产400斤,最高产田两季总产每亩接近1500斤,“目前还有100余亩没收,机手正抢天夺时收割。”(来源/罗山县委网信办 作者/杨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