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省医赋能 叶县人民医院多科联动救治孕妇

  • 2022年08月01日 20:5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患者家属给医院送来锦旗
图为患者家属给医院送来锦旗。 蒋桦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日电 近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叶县人民医院)产科在专家们联合保胎情况下,成功为一名高龄妊娠高血糖孕妇实施剖宫产手术,同时摘除了体内9个子宫肌瘤,并完好地保留了子宫。 

  7月25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叶县人民医院)产科迎来了一位高危孕妇。该孕妇既往有一次剖宫产手术史,孕期彩超检查提示多发子宫肌瘤,随着受孕时间的延长,宫内肌瘤同胎儿也一起生长,早产几率高,产时大出血可能性很大。

  产科主任赵金娜回忆说,第一次接触该孕妇是在她怀孕4个月时,当时孕妇出现了剧烈腹痛,因情况特殊,医院紧急申请了河南省人民医院产科专家的远程会诊,并为孕妇制定了周全的保胎方案。

  孕妇进入临产期,原定7月27日上午实施手术,但在26日下午,胎心监护突然出现异常。经产科主任赵金娜紧急和省医专家史许锋主任沟通,考虑到宫内胎儿的安危,经与患者家属详细沟通,决定紧急实施手术。

  由于孕妇孕期多发子宫肌瘤,并伴有妊娠期高血糖、剖宫产手术史、高龄等诸多高危险重因素,产科紧急联系血库备血、完善术前准备工作。为确保母子平安,产科专家史许锋、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专家王晓飞、新生儿科-NICU专家张磊、内分泌代谢科专家方圆圆还专门组成了专家团队。

  26日17时39分,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声,孩子健康出生,经专家全方位评估,最终评分结果为10分。 

  专家止血缝合完子宫,探查子宫表面见多发浆膜下子宫肌瘤,最大一个直径约7cm。本着为患者负责的态度,为让患者少受一次罪,专家组再次与产妇及家属沟通,最后决定切除肌瘤。经过一个半小时手术,肉眼可见的3个大肌瘤和6个小肌瘤完整切除。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危重孕产妇中心围绕“母婴安全”的工作目标,整体医疗水平持续提高,在孕产妇重度子痫前期、HELLP综合征、胎盘早剥,前置胎盘等急危重症救治上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有力保障了孕产妇及儿童的健康。(来源/河南省人民医院豫西南分院(叶县人民医院) 作者/蒋桦)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