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河南固始:村民捐赠百盏路灯 用爱心点亮乡梓

  • 2022年08月01日 12:0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日电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徐集乡吴庙村7个村民组的道路上,先后竖起一盏盏漂亮的太阳能路灯,这些路灯均由该村村民李银春个人捐赠。

  “再过几天,李银春老板捐献的100盏路灯就安装完了,到时候,村民晚上出来散步乘凉就方便了。”徐集乡吴庙村党支部书记范国启说。

  李银春今年65岁,是吴庙村塘沿村民组人。李银春年轻时在家种过地,搞过煤油灯孵化雏鸡。上世纪80年代,李银春只身到北京打拼,从搬砖当小工做起,靠个人努力,现在是北京德安市政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早在20多年前,李银春就曾捐款10万元为家乡修路。今年7月份李银春回固始办事,当了解到村里亮化工程资金不足时,他就主动提出要捐赠路灯100盏,总价值十万余元。(来源/固始县委网信办 图文/马晓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