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

郑州铁院购买睢县“爱心瓜” 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 2022年08月01日 10:13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王宇

  中新网河南新闻8月1日电 “太感谢了,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近日,一辆满载大岗村“爱心瓜”的货车从一百多公里外的商丘睢县蓼堤镇驶入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郑州铁院)。虽然正值暑假,帮扶工作队的老师们早已忙碌起来,卸货、搬运,井然有序地开展“消费帮扶”活动。

  据了解,入夏以来,郑州铁院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通过搭建助农销售平台,帮助睢县大岗村村民累计销售2批次2万多斤西瓜。

  “搭建助农销售平台,帮助农民销售爱心瓜已经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持续开展多年。”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介绍说,“学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曾多次在睢县考察。当我们了解到睢县大岗村农户种植的‘甜王’西瓜好吃不贵,但因为疫情销售一直受到影响,就立刻决定搭建平台,实施消费扶贫,帮助当地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通过此次爱心助农活动,让全体教职工对睢县的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学校搭建的消费平台不仅能提高农户收入,还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学校力量!”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在会见睢县大岗村驻村第一书记胜栋时表示。

 

 

    目前,郑州铁院正在积极筹备四件事:一是举办消费帮扶每月专场,利用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提振销售业绩;二是搭建睢县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通过学校食堂消化睢县食材;三是利用教职工福利消费平台吸纳睢县农产品;四是通过深入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帮扶经验,宣传先进典型。

  “爱心瓜”的清脆可口甜了郑州铁院人,郑州铁院人的以购代扶暖了睢县人。拓宽农产品销路、促进消费扶贫,是郑州铁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通过“搭建平台”“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营造了“愿为、可为、能为”的良好氛围。(来源/郑州铁院校地帮扶办公室 图文/郭锋 房新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